系統閒置過久,請重新登入。 [E-044]

副標題圖示
電子差餉地租單
差餉物業估價署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服務簡介
電子差餉地租單服務適用於每年1月初、4月初、7月初及10月初前後發出的季度徵收差餉及/或地租通知書,亦適用於連附加費徵收通知書。已登記用戶可以登入本署的電子差餉地租單系統查閱及下載電子差餉地租單。當每季的電子差餉地租單發出後,系統會向「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發送訊息通知用戶。
優點
    使用電子差餉地租單方便又環保,優點包括:
  • 用戶可以即時於網上收取電子差餉地租單,而不會出現郵誤或寄失的情況;
  • 系統會自動更新用戶在「我的政府一站通」中的「待辦事項」清單,提醒用戶於到期日或之前繳款;
  • 用戶可於網上更新名下帳目的聯絡地址或其他個人資料;
  • 用戶可以輕易檢索在名下帳目過往12個季度的電子差餉地租單(由成功登記使用電子差餉地租單服務開始計起);
  • 用戶可查詢名下帳目過往8個季度的付款記錄(由成功登記使用電子差餉地租單服務開始計起);
  • 用戶可於網上選擇收取另一語文的徵收通知書;
  • 用戶可於網上申請綜合帳目;
  • 用戶可於網上更新名下綜合帳目內個別物業帳目;以及
  • 用戶可以電子方式收取通知及填妥和交回「物業詳情申報表」(表格R1A)表格。
登記程序
  1. 請先於「我的政府一站通」網站申請帳戶。
  2. 完成登記後,請選擇差餉物業估價署的電子差餉地租單服務,並加入差餉及/或地租帳目。每個「電子差餉地租單」帳戶可以加入多個差餉及/或地租帳目,加入帳目的指示成功處理後,將於下一個工作日生效。
  3. 有關差餉及/或地租帳目的登記繳納人將會收到郵件,通知繳納人帳目已經成功加入「電子差餉地租單」帳戶中及收取電子差餉地租單的生效季度。
  4. 用戶可以於網上更改帳戶設定,加入或刪除差餉及/或地租帳目。更新「電子差餉地租單」帳戶需時一個工作日。用戶可於下一個工作日登入電子差餉地租單系統查看「電子差餉地租單」帳戶設定是否已成功更新。成功加入差餉及/或地租帳目後,該帳戶的登記繳納人會收到通知郵件。
系統需求
請參照。(註: 安裝了某些軟件版本的用戶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時可能出現問題,請按上述連結瀏覽相關的建議。)
 
 

電子差餉地租單服務的常見問題

你可利用下列方法繳付差餉及地租:

  1. 使用電子差餉地租單系統內的網上繳款服務
    你可以利用繳費靈服務,在同一交易中一次過繳付多張通知書的款項。
    請在「我的帳單」上按「以繳費靈即時繳付」按鈕開始。
  2. 列出的繳款方法付款。

你的申請會在一個工作天內處理。你可於下一個工作天登入電子差餉地租單系統查看有闗的申請是否已成功更新「電子差餉地租單」帳戶。